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毕业生代表致词讲稿《终极版》

回首五年前,我们挥别了小学生涯,脚跟儿踏进了协和国民型中学雄伟壮观的大门。当时,双肩背着的不仅仅是笨重的书包,书包里头还收着我们的兴奋和期待。那时候,我们这群懵懂无知的小孩,在这一片广阔的海洋展开了我们的历险记。我们扬起船帆,与迎风翱翔的海鸥并肩作战。五年里,我们曾在暴风骤雨的日子度过,也曾与惊涛骇浪拼命搏斗,只为了等到靠岸的那一天。我们深信,这一天一定会到来。

朋友们,还记得当初我们就在这里结识到一班相知相惜、患难与共和志趣相投的同学。我们有一致的默契,我们彼此了解。这段真挚的友谊往往在面对风波和考验时都不动摇。每当我们快要被考试的压力压迫得快要窒息,庆幸有一班患难与共的同学伸出援手,助我们一臂之力,与我们同舟共济,完成艰巨的任务。志趣相投的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,大家没有隔阂。笑声,是甜滋滋的棒棒糖,是友情里的单纯与欢乐;泪水,是淡而无味的清水,我们的友情是无可取代。人愿长久,水愿长流,也愿我们的友谊永垂不朽。

有人说:“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”师生的情谊,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缘分。老师,就像是一颗温暖和煦的太阳,照耀着我们这一株株弱不禁风的嫩芽。早晨暖和的阳光,就像是老师给予我们的关怀和勉励,让我们在跌倒后,仍然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。中午炽热的阳光,就像是老师训诫我们的警钟,告诫我们人谁无过,却不能一错再错。夜晚,忙碌的太阳盖上了棉被,让我们能够自我反省,规划自己的未来。师长们的用心良苦,我们铭记于心;师长们的循循善诱,我们毕生难忘。老师,您授予的知识,让我们有扎实的根基;您赋予的人生道理,让我们绽放芬芳的花香。您无私的奉献,让我们茁壮成长,成为一棵屹立不倒的大树,不屈服于现实的狂风。千言万语说不尽,唯有一句谢谢您!

地球日以继夜的运转,时间马不停蹄地奔跑,人总要不断地向前迈进。其实,某些事物的结束,也正代表着新事物的开始。毕业,只是中学生涯的片尾曲,我们期盼未来能创造奇迹。

“协力团结酬宏愿,和诚竞爱敬使命”我们都是协和的孩子,不管我们以后身在哪个天涯,或是处于哪个海角,都要实践吾校的校训—— 和、诚、敬,为自己开辟另一片蔚蓝的天空。

协和,我们敬爱的母校,我们永远感激您。谢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