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8, 2010

你,是活着的人吗?

今天,是考完大马文凭考试后起床最早的一天。双眸打开的那一瞬间,心情是平静的,头脑格外地清晰理智。


昨日,母亲擦拭眼泪的次数似乎已经数不清了,一旁的我,却冷冷地说:“每次都是这样!”或许,你会认为这样的我很无情。人非草木,我只是不懂得如何安抚起伏不定的情绪,唯有以冷淡来平息。前天和昨天,小说的第二章一个字都没有写到,心灵已被悲伤的阴霾给笼罩住了。

昨晚,临出门的我上了线,他的名字不在上线列表上,第六感预告了他的所在位置。老爸载了我到芭都甘冬,就在那里,看到了他。当时的我,完全没有被惊吓的成分,只有一种远距离的莫名尴尬。他的踪影,总是在我的视线范围。上香后,待了不久,便回家了。

刚刚,删除了电脑里有他的影子的文件。有些错误,酿成了就覆水难收。即使再悲惨的号啕大哭,即使再虔诚的苦苦哀求,也挽回不了脱离肉体的生命。只是,当你有回头是岸的余地时,为何你还要一步一步地走向悬崖,一错再错呢?这场马拉松,终点的位置似乎离我越来越远。坦白一句,我本来就不应该参赛。

人生就是如此,老天爷总爱考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,总要我们在悲痛过后继续坚强地活下去。老天爷就好比一个纹身师傅,在我们的心灵纹出一道道无形的伤痕。人类的渺小,生命也轻易地让老天爷胡乱地摧残。

活着的人,珍惜你所拥有的;
活着的人,争取你所想要的;
活着的人,表达你所想说的;
活着的人,实现你所梦想的;
活着的人,完成你所该做的;
活着的人,只有活得精彩,才能活出未来。
我,一定要成为活着的人……

以下是其中一位朋友的心情写照,希望你们也能同感深受。
这一瞬间的呼吸声,或许在下一刻,却是停顿的心跳声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